6
恩典激发服务 参考资料:加 12 《使徒行述》第 36 章,383-388 《圣经故事》 1994 年版)卷 1076-78132-134 基本信仰 221011 48 6

6恩典激发服务 - Junior PowerPoints · 试想一下你曾教了别人如何做某件事, 不料你以后回来竟发现有人来告诉他们 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问题是,这种新

  • Upload
    others

  • View
    1

  • Download
    0

Embed Size (px)

Citation preview

Page 1: 6恩典激发服务 - Junior PowerPoints · 试想一下你曾教了别人如何做某件事, 不料你以后回来竟发现有人来告诉他们 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问题是,这种新

恩典激发服务参考资料:加 1,2 章;《使徒行述》第 36 章,383-388 页;《圣经故事》(1994 年版)卷 10,76-78;132-134 页;基本信仰 22,10,11

48

6

Page 2: 6恩典激发服务 - Junior PowerPoints · 试想一下你曾教了别人如何做某件事, 不料你以后回来竟发现有人来告诉他们 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问题是,这种新

试想一下你曾教了别人如何做某件事,不料你以后回来竟发现有人来告诉他们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问题是,这种新方法是完全错误的,会造成代价高昂的后果。想一想你会感到多么沮丧。这就是《加拉太书》头两章的局面。保罗花了很长时间在加拉太建立了教会,传播耶稣基督恩典的福音——我们得救是靠着基督的死,而不是靠我们所作的任何事。

有消息传来说,加拉太人开始信仰一种“别的福音”。犹太籍基督徒去那里教导信徒们还需要遵守原来的犹太习俗。保罗立即写信纠正事态。

他写道:“我希奇你们这么快离开那藉着基督之恩召你们的,去从别的福音。那并不是福音,不过有些人搅扰你们,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1:6,7)。

“福音”词的意思是“好消息”。好消息就是耶稣受死把我们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在保罗看来,依赖旧的传统、祭祀和割礼根本就不是福音。而是真正为上帝和他人服务,来自一颗因回应上帝之爱而更新的心。

那些新教师还试图破坏保罗的名誉,说他不是耶稣最初的门徒,所以他不如其他使徒。因此保罗觉得需要为自己辩护。

存心节“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上帝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命”(加 2:20)。

做 开始学习存心节。 学 做 第 47页 的 字 谜 游戏。

安息日

49

耶稣使我们能凭着爱心为别人服务。

主题信息

Page 3: 6恩典激发服务 - Junior PowerPoints · 试想一下你曾教了别人如何做某件事, 不料你以后回来竟发现有人来告诉他们 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问题是,这种新

6 读 阅读加1:6,7和本周的故事《恩典激发服务》。

思 你认为保罗所说“基督的福音”是什么意思(第7节)?

顾 复习存心节。

祷 感谢上帝许诺改变你的人生。

星期日

读 阅读加1:8,9。

思 你有听过对上帝的错误看法吗? 你是如何纠正这种看法的?

助 思考如何让人保持对上帝的忠诚。帮助一位不信上帝的人,使他能够明白真理,分别善恶。

顾 复习存心节。

祷 祈求上帝帮助你理解福音的含义。

星期一

读 阅读或背诵《约翰福音》3:16。

问 让一些大人简洁地描述《约翰福音》3:16对他们的重要性。对你来说呢?

用 与人分享《约翰福音》3:16的信息,以可行的方式帮助他们,告诉他们上帝对他们的大爱。

顾 复习存心节。

祷 感谢上帝为他人所做的工作。

星期二

“弟兄们,我告诉你们,我素来所传的福音,不是出于人的意思。因为我不是从人领受的,也不是人教导我的,乃是从耶稣基督启示来的”(11,12节)。保罗解释了自己曾如何热心地遵守律法,到了迫害基督徒的地步,试图消灭新建立的基督教会。

50

Page 4: 6恩典激发服务 - Junior PowerPoints · 试想一下你曾教了别人如何做某件事, 不料你以后回来竟发现有人来告诉他们 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问题是,这种新

“然而那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又施恩召我的上帝,既然乐意将他儿子启示在我心里,叫我把他传在外邦人中,我就没有与属血气的人商量”(15,16节)。其他信徒“听说,那从前逼迫我们的,现在传扬他原先所残害的真道。他们就为我的缘故,归荣耀给上帝”(23,24节 )。保罗是一个改变的人。

十四年以后,保罗奉召在使徒面前为自己辩护。他前往耶路撒冷去见领袖们——就是他所说的“那有名望之人”(加2:2)。这次会见使教会其他领袖坚信保罗确实是耶稣的忠实门徒。

“反倒看见了主托我传福音给那未受割礼的人,正如托彼得传福音给那受割礼

51

Page 5: 6恩典激发服务 - Junior PowerPoints · 试想一下你曾教了别人如何做某件事, 不料你以后回来竟发现有人来告诉他们 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问题是,这种新

的人。(那感动彼得,叫他为受割礼之人作使徒的,也感动我,叫我为外邦人作使徒)又知道所赐给我的恩典,那称为教会柱石的雅各布,矶法,约翰,就向我和巴拿巴用右手行相交之礼,叫我们往外邦人那里去,他们往受割礼的人那里去”(7-9节)。

耶稣拯救并改变人的生命。其他使徒认识到基督改变了保罗的生命。他们看到他的恩典把一个又可恶又残忍的人变成了他最可靠的福音信使。

6 读 阅读太18:12-14。

助 上帝的爱用牧羊人关怀一只丢失的羊来说明。现在你会如何关照他的子民?

顾 复习存心节。

祷 求上帝给你带来爱的信息。

星期三

读 读加2:17-21

思 思考“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的含义。

助 请耶稣进驻你心,帮助你服务别人。

顾 复习存心节。

祷 感谢上帝让你在他里面重获新生。

星期四

读 阅读弗4:11-13

分 在家庭礼拜中讲述本周的故事。

唱 与家人唱赞美诗,颂扬在耶稣里的新生活以及你侍奉他的愿望。

说 背诵存心节

祷 赞美上帝给你带来因信靠耶稣而获得的新生活。感谢他帮你在主里面成长并同别人分享他。

星期五

52

Page 6: 6恩典激发服务 - Junior PowerPoints · 试想一下你曾教了别人如何做某件事, 不料你以后回来竟发现有人来告诉他们 一种完全不同的方法。问题是,这种新

上帝如何预备保罗过服务的人生?保罗写道:“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上帝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20节)。

保罗承认基督在十字架上受难使我们得永生,并让我们能侍奉他。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的意思

是我们求他来住在我们心中。只要耶稣来到我们心中,他就能把我们变成象他那样的人,出于爱心无条件地热心为他和其他人服务。

保罗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改变不了他。我们的努力工作也改变不了我们。真正的

改变来自于耶稣。我们侍奉上帝和帮助他人,仅仅是出于我们内心感激他无穷的恩典和无比的大爱。

53